close
三姨丈出現之後,發生「馬桶座之役」,至今我
仍百思不得其解。

在三阿姨結婚之前,家中成員以女性居多,馬桶
座打我自娘胎出生起,便維持平放之姿。直至有
一回,我如廁之後,三姨竟大聲喝斥「上完廁所
,馬桶座要掀起來,妳每次都不掀!」

說實話我也從沒注意這等小事,況且論實用性,
使用者以女人、小孩為多,何以非掀不可?又何
以因未掀而大怒?

在那之後我真的被洗腦,覺得上完廁所沒掀馬桶
座是一大重罪,也列入不愛整潔的範圍內!

和男友同住之後,我習慣如廁完會掀馬桶座,主
要心意是體貼另一半,那是發自內心想為他做的
;反倒是回家之後,如果家中有男客人或是姨丈
回來,就會想起阿姨的「恐嚇」,不敢違背。

看過美國影集,曾有一段劇情是在抱怨另一半
(男的)上完廁所總不把馬桶座放下來,因而覺
得男方不體貼。

這下我才恍然大悟,根本沒義務要女生上完廁所
掀馬桶座嘛!

掀起或放下馬桶座,其實是一種體貼對方的方式,
沒有對錯,有些人覺得無所謂,有些人當成反射
動作,我則會視情況而定(有老年人或孩童的環
境最好是放下來)

三姨的糾正雖然嚴重誤導我,但從這件事上我也
發現男女相處的小哲學。不過,糾正別人以體貼
自己的另一半,並不是一件正確的事情!

現在有一種馬桶蓋解決了男女這方面的爭端,當
屁屁坐下來的時候,馬桶座同時被屁屁壓下來;
當屁屁離開馬桶上方時,馬桶座會輕輕彈起。以
前使用過這種馬桶座,我一直以為是馬桶座彈簧
壞了,後來才知道其實這可是一項專利發明!

現在的社會,創意當道,在一片景氣低迷聲中,
有人說寂寞產業為一大熱門;依我說,從男女觀念
、相處所衍生的問題進行研究,應該可以發掘出許
多商機,進而帶動一股錢潮!

小莫看好未來的愛情產業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